沙克尔顿

小说作者、三流画师、工程师、火星人。

六百零九 (引)


在我很小的时候,对公共交通汽车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司机大叔坐在汽车左前方的驾驶座上转动着硕大的方向盘,脑袋左转右转注意着路面情况,操作各种开关接放乘客,手忙脚忙,每日每时每刻(工作时间)在规定好的路线上跑来跑去。



它是鲸鱼,缓慢沉稳地游荡在小鱼间,吞吞吐吐,走走停停,清晨或是正午或是深夜,本本分分地在轨道上感受着身体内的生命的流逝。


普通的七点十三分,六百零九路公交车上,后门右侧的第一排靠里的座位上,是郭多,墨水蓝色的制服上衣,石灰色直筒裤,模糊的脸,梳向右侧的中长发,鬓角连着胡须。公文包夹在右手侧,头似靠非靠在玻璃上(假如靠太近,车子的颠簸有可能会让他的头撞在玻璃上,那样很痛),黄色路灯光闯过条条框框与影子交错抚摸着他的脸,他的目光则是穿过黑框眼镜扫视着缓慢逝去的街道景色。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