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克尔顿

小说作者、三流画师、工程师、火星人。

我身边的上帝(一)蛇果

蛇果

  纵使是一月将临,雨依然像啼哒的秒针声一样没完没了。

  起床之前想好了早餐吃什么(或者说是只能吃什么),洗干净一颗拳头大小的蛇果,用星巴克保温杯冲了一杯黑咖啡,空杯子的触感像是北方冬天时牵过的女孩子的手,光滑又冰冷。好在杯子一装满热咖啡就暖了起来。

  回到房间,还带着些许水痕的蛇果乖巧地呆在电脑旁,昂首挺胸。

  蛇果和黑咖啡,不错的搭配,我想着,换上了黑色的高领卫衣,黑色的西裤,穿好有些冷的黑色麂皮板鞋,静静地坐在桌前。桌子和书架是一体的,书架上有各类哲学书籍,还有各式各样的,各个国家的作品。书籍种类丰富到从《山海经》到《白夜行》一应俱全。

  虽然不是完全的阴天,我还是打开了台灯,摁下开关按钮,低着头的小台灯像是刚睡醒一样,桌子上铺满了蛋黄色的光。

  木质大门吱哑一声,向它打了个招呼,我没回头,啜了一口黑咖啡。我知道:

  上帝回来了。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