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克尔顿

小说作者、三流画师、工程师、火星人。

不要总是叹气了

 “不要总是叹气了。”


A


洋子与三君已经交往五年了。


五年应该能说明很多事情,洋子和三君的感情很好。三君和洋子在一起前是很好的朋友,两人的感情建立于彼此了解之上,谈得来聊得来,连做事风格都很接近。

 

洋子出了名地漂亮,她一笑,三君就会眯上眼看着洋子笑。三君的样子就像一只刚刚吃过小鱼在阳光下眯眯眼感受温暖的猫。


洋子离不开三君,而三君将洋子视为自己的一切。


虽然三君外表平平不爱说话,但是拥有这样一份完美的爱情已经足以成为令他人羡慕三君的资本了。


幸福至极,羡慕至极。


B


洋子来自月亮,是地球人口中的外星人。


默默来到地球上,甚至不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但是洋子知道,自己是月球人,它来自头顶的月球,说不清是什么颜色的安静星球。


洋子不会老,或者说老得很慢,月球人拥有几乎无穷无尽的寿命,洋子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一百年,依旧保持着二十多岁年轻人的样子,在人海里随波逐流。


今天是三君的忌日。


三君在三十年前的今天去世了,洋子当时正在国外工作,三君去世的第二天收到了三君的哥哥发来的消息,内容是希望洋子能参加三君的葬礼。


洋子没有去。


三君去世的这些年间,洋子看了无数的书,尤其对《神曲》中的地狱感兴趣。

洋子走到了三君的墓前,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渴望能进入地狱,看到人世间之外的景象。


视线开始模糊,眼前的阳光变得苍白,洋子抬起头,看到月亮正在吞噬太阳,淡黄色的日光变得越来越浅,三君墓旁的樱花随风飘落,大颗的雨滴降落在洋子的膝前,眨眼的瞬间,三君再次出现在洋子面前。


“你好,我叫三君,请多关照。”三君是个有礼貌的男人。

洋子想介绍自己,却说不出话来。


“你好,我叫三君,请多关照。”

“你为何不去搭救你如此心爱的人?他曾为你脱离了世上的庸俗的人群。”樱花随风飘落。


“你好,我叫三君,请多关照。”

“没有比回忆过去的幸福更痛苦的事了。”洋子双膝跪地。


“你好,我叫三君,请多关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