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克尔顿

小说作者、三流画师、工程师、火星人。

我身边的上帝(三)迟到的解放

迟到的解放

  我照旧看书,它则掸了掸衣服上的雪。就像一片大大的白色羽毛飘然落下,它把白色羊毛大衣脱下来,小心翼翼地放到卡其色沙发上,走进厨房。

  “只吃苹果可不像话。”厨房的门缓缓合上,翻书声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做菜声。合上书回过神时,它坐在餐桌旁歪着头望着我,“快点来吃,温度刚刚好。”

  七分熟的肋眼牛肉和炒西兰花装在木质盘子里,当然,应它的要求,叉子和刀子也是木质的。

  “因为木质刀叉不会像金属的那样冷冰冰!”,大大的眼睛里装满了清澈见底的愤怒,在我因不理解为何要购买木质刀叉而反复提问之后。

  “所以,工作顺利吗?累不累。”我咀嚼着牛肉问道。

  “人类嘛,还是那样啦。”叉子很努力地戳破了西兰花,“不过至少还有人在努力,这就是好事。”

  这就是好事。

  “上周开会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变革。”它的眼神突然凝滞,然后从我盘子中的西兰花扯到我的脸上。

  “是什么?”

  “勃鲁内托那样的人,不必再受罚了。”它数说这话时似乎有些失望。

  “勃鲁内托—拉铁尼?”我明知故问。

  “嗯....算了,在家里不谈工作。”它又恢复了平常的温柔与和煦,“所以我们今天做什么呢?”

  “看书吧。”我答道。

  “没问题!”欣喜溢于言表。


评论

热度(9)